2011年5月31日 星期二

裝修裝潢紀錄之兒童防墜紗窗篇

小朋友不小心墜樓的新聞大家一定都不陌生,
我們家剛好也有2個小朋友,
所以高樓的門窗安全可得特別注意,
看看這偌大的横拉窗,
窗戶的尺寸是寬約160cm*高約117cm,

窗外就算風景再好,
也要想辦法增加其安全性才行,
更何況主臥及客臥的窗戶連紗窗都不見了,
打開窗戶通風時,還真的有點恐怖耶!
原本想把全部的鋁窗通通換新,
可是就算換成新式的鋁窗,
針對兒童防墜的安全是採用安全鎖的方式,
可是這樣一來除了裝潢預算勢必增加之外,
還必須小小的犠牲橫拉窗的通風功能(因為窗戶無法全開)

但是高樓層窗戶設計對小朋友的安全真的很重要,
還好我在網路上找到一家專做防墜紗窗的鋁門窗廠商,
老闆是黃先生很客氣而且宜蘭也是他施做的範圍,
雖然我已經自己量了尺寸向黃先生回報,
但是黃先生仍然得親自跑一趟從台北到宜蘭來丈量窗戶尺寸,
黃先生的做法是重做一扇有防墜功能的紗窗,
剛好原本的紗窗也已經不見了,

確定施做後黃先生會先依窗戶大小重新製作有鋁製橫條的紗窗,
他還說因為我的窗戶比一般標準的大,
所以會幫我做成格子狀的,也就是照片中的樣子,


新紗窗除了加強鋁製格子橫條外,
還跟另一扇玻璃窗固定在同一個溝槽,

同時還用特製的鎖固定住了,(有附鑰匙)

黃先生主動幫窗戶多加了2根螺絲加強紗窗的抗壓力,
這樣一來紗窗與玻璃窗就不會被小朋友推開了,

裝好之後我們真的覺得很有質感跟價值,

而且窗戶也能夠正常打開通風(節能又減碳),
最重要的安全性相對的提升不少,

當然家教還是很重要的,
我們也有告訴小朋友,窗戶邊很危險, 
千萬不要爬高高唷~

2 則留言:

玫文 提到...

可以請你給我防墜紗窗廠商的電話嗎?謝謝~

C. Pippen 提到...

已請惠敏跟妳聯絡囉~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