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4日 星期六

惱人的蕁麻疹

惱人的蕁麻疹困擾了我3-4個月了,
為了找出真正的病因,
我請朋友仲毅介紹萬芳的醫師,
仲毅建議我可以先去看過敏免疫風濕科的梁主任,
上周去看掛了號也抽了兩管血做檢查,
今天再去看報告,結果出爐~
蕁麻疹其實就是一種過敏,
可是像我這種慢性的蕁麻疹通常過敏原不只一種,
檢查的結果我對海鮮過敏(級數是2,最高是4),
這並不意外因為海鮮是常見的過敏原,
令我訝異的是我竟然對"髒空氣"過敏(而且級數是最高的4),
也就是說我光呼吸就會過敏,
難道這是我原罪嗎?
就因為名字中有個"敏"字~
壞消息是這段時間必須服藥,2個月後再去抽血檢查,
看過敏原的級數是否下降,
同時最好常戴口罩(尤其是在密閉的空間),
不過也有好消息,
那就是我又可以喝咖啡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