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4日 星期二

一直想分享的兒童美語班

我相信學習興趣比學習成果更重要!!
一直想分享教學認真又用心的兒童美語班,
從台北搬回宜蘭後我們最擔心的,
無非就是城鄉差距對孩子們的學習所造成影響,
以兒童美語班為例,
台北地區的父母有眾多知名品牌兒童美語可供選擇,
注意我用的是"選擇"這個形容詞,
但是在這裏想"選擇"知名品牌直營的兒童美語班,
卻變成了作父母的另一種"奢望",
當初會讓小朋友去上這家兒童美語班,
除了朋友老婆口碑推薦外,
剛好離我們家也還算近,
從去年7月到現在也10個月過去了,
觀察小朋友們的學習反應與老師的教學方式,
讓我不得不慶幸能遇到這間兒童美語班,
讓小金金與小丁丁她們對學習美語充滿了興趣,
反正讓我擔心萬一要搬回台北是否能找到適合的兒童美語班,

每隔1-2個月就會收到這樣的1張A4紙,
老師會說明目前的學習進度與教學方向,
教學的方式與目標也會一併分享,
讓家長能夠瞭解做這些練習的目的,
以及希望家長在家裏幫忙提醒的地方,
針對家長可能會有的問題或擔心也會多作說明,
對於孩子需要加強或多練習的項目,
也會給予適度的建議與指導,
最重要的教學態度是讓孩子對英文保持興趣與學習的動機!
這正是現階段我們希望能帶給她們學習的樂趣,
否則原本的好意有可能因為學習的挫折,
而提早對學習的成果失望,
反而產生了負面的效果!
儒及昀在台北上幼稚園時園方也有安排幼兒美語課,
但是儒曾向媽媽表達過不喜歡上英文課,
儒的好同學也說不喜歡上英文課,
聽好同學的媽媽說原本讀小班時上英文課都還蠻好的,
後來原本的美語課老師因故沒有繼續教,
升上中大班後換了另一位美語老師,
不知道是否因為教學方式與方法的差異,
儒竟然對於英文課有點興趣缺缺,
直到我們讓她去上了這家兒童美語班,
儒對英文的學習興趣算是有被激發出來了,

儒每周2次去上了快10個月,
從來沒有鬧過情緒說不去上課,
今晚特別問她喜歡上英文課嗎?
得到的答案是肯定的!!
所以老師交代的每天要聽英文CD這等苦差事,
對她來說到是甘之如飴,
比起她老爸(我)來真是強多了,
3月起昀也去上新班,
她也超有興趣的,
剛問她為什麼喜歡上英文課,
她說喜歡寫字母,
昀跟媽媽說每次上課老師都會再複習上次上課所教的,
以前在幼稚園上美語課時都沒有,
而且我聽說她是班花,
因為他們班目前只有她一個女生,
哈~~
孩子有興趣最重要!!
媽媽說昀竟然自己準備鉛筆,
還問媽媽要準備什麼去上課,噗~

4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請問一下這是哪裡的美語班呢
我也在替我四歲的小孩找美語課

C. Pippen 提到...

在宜蘭市,英語班的名字在照片右下角可以看得到,當然也可以再多問問其他人的意見~

Unknown 提到...

可以請問名字嗎?因為看的不清楚名字

匿名 提到...

謝謝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