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9日 星期四

去觀摩小女兒的學習情況

昨天跟女王到幼稚園去觀摩小女兒的學習(工作)情況,
(這是校方安排的活動,每次只安排1個小朋友的家長)
結果...小女兒一開始說不讓爸爸看,
後來又說連媽媽也不行看,
甚至還哭了~~,(是很大聲的那種喔!!)
老師說她平常表現都很正常,
今天...失控~了!
我們只好躲起來偷偷的看,
直到跟老師面談完臨回去了前,
剛好他們小朋友在吃午餐了,
又去跟她打聲招呼,
她才過來與我們說話,
老師也說她沒事了,
只是沒想到她早上會有這樣的反應!!晚上吃飽飯後坐在客廳沙發上,
小女兒撒嬌的爬到我身上問我:我的寶貝是誰?
聽到我說她的名字後,
我看到她天真又滿足的笑容~
或許就像老師說的,
小女兒不讓我們爸爸媽媽看她的學習(工作)情況,
其實是因為太在意她自己在我們面前的表現,
不瞭解在爸爸媽媽的眼中自己的小孩永遠都是最棒的!
或許我在小女兒心中的信任感還不夠,
對就是"信任"不是嗎!?
我與女王一直要求以身作則,因為孩子會模仿我們的行為,
我們也都認同不能只有愛的教育,該教的也一定要教他們,
而這些都必須建立在"信任"的基礎之上,
或許是我們跟小朋友的溝通還不夠,
陪伴她們的時間也不夠多,我也該反省一下~

接續...

這2天晚上小女兒仿佛是為彌補自己昨天早上的"失控"情緒,
刻意且持續的想要"逗我"跟我玩,(當然我也逗得姐妹倆笑聲不斷~)
幼小的心靈竟也有如此成熟般的補償心態,
殊不知道爸爸媽媽又怎會跟自己的小孩計較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