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4日 星期六

當小孩問您生日禮物可以買幾本書時

晚餐的時候,小女兒問我:
"爸爸,我今年的生日禮物可以買書嗎?可以買幾本?"
我隨口回答12本,(心想1年有12個月嘛!),
結果大女兒及小女兒都同時抬頭看著我說:
這麼多?(臉上還露出滿足的微笑)
我說對啊!(女王說原本她是想說5本)
其實我心想與其花1~2000元買玩具,還不如拿來買書,
現在小孩放棄買玩具,主動提議要買書,
那不是太好了嗎!
更何況培養她們的閱讀習慣與能力,
也是我們從她們2-3歲開始就一直努力的,
現在她們有願意拿起書本閱讀的動力,
作父母的那有不支持的道理,
後來小姐妹兩就開始討論起自己喜歡的書以及想要買什麼書,
還有買書跟借書的不同,
有自己的書的好處...
我就跟她們分享可以從現在就開始留意,
(因為現在才4月離她們生日至少還有8個月)
然後把喜歡的書單開給媽媽,
她們開始問什麼是"書單",
能與小孩在餐桌上討論這種話題還真是有助消化哩!


晚上朋友帶著他姪女到家中來玩,
女兒們升格為小姐姐,
學著當小主人幫忙招呼小妹妹,
不僅陪小妹妹一起玩還念故事書給愛聽故事的小妹妹聽喔!

推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