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5日 星期三

宜蘭蘭陽親家之屋齡12年電梯大樓開箱(未裝修前屋況)

100年4月30日終於入手蘭陽親家電梯大樓一戶,
這樣一來可就為我們家的宜蘭台北通勤計劃邁出了一大步,
接下來就為大家進行開箱作業囉!
以下是原汁原味前屋主的設計規劃,
也就是我們還未入住在裝修之前的屋況,
首先是大門,分為內外各一扇,

這是客廳,前屋主喜歡畫畫,所以客廳拿來放畫桌,
落地窗外面就是前陽台,
客廳冷氣是大同的就先留著用吧!

客廳電視主牆是前屋主的傑作,
讓我們不知所措是拆還是不拆,
拆的話不僅花錢,恐怕還得被家中長輩唸粉久哩~
不拆又覺得不實用說!!

原本規畫為餐桌的區塊前屋主拿來放桌椅,
看起來這裏比較像客廳厚~

餐桌就放在餐廳的另一邊,
也難怪前屋主會這麼規劃,
因為愛畫畫的關係,
再加上屋主雖是宜蘭人,
可是年輕時就搬到台北去定居了,
這裏只不過是他偶爾過來度假的小屋了!

客衛外觀,有乾濕分離,洗手台在外,
還算聰明且實用的規劃,

大大的洗手台面可以擺不少東西哩!

可惜鏡子小了一點,準備改~

洗手臺下方簡單當然也就沒有浴櫃囉~

HCG單體馬桶,
衛浴設備建商國產實業都是用HCG的,

可是這個抽風扇怎麼搭個我沒看過的牌子呢?

淋浴間,不是很大如果要幫小朋友洗的話,
就會感覺小了一點,

浴室燈,準備改~

主臥房間地板全舖了檜木實木地板,
所以可以省一筆舖木地板的錢,

主臥房間還有電視櫃及書桌,

主臥一進來還有一小塊空間浪費掉了!

開放式的桌櫃搭配玻璃層板看起來有點不太協調,
 

主臥是裝窗型的冷氣,
準備改~
可是我台北的房子房間是裝大金分離式要移機可是大工程,
只好放棄...
有人租房子給房客還提供大金冷氣的嗎?
有就是我,想租嗎?call me

過大的電視櫃,準備拆~

這個房間準備拿來當小孩房,
  
也是窗型冷氣,改~
窗外就是後陽台,對小朋友來說比較安全~

做到頂的固定式衣櫃及梳粧台,

不知為何要搭配玻璃架高檯面,
檯面其實有點過高不太符合人體功學,

和室房跟客廳同一組的大同冷氣(一大一小)

和室就一定要用的和室室衣櫥,日式風太重了點!!
偶們家不喜歡哩!

廚房放不下電器櫃所以只放了一台電冰箱,

廚房也沒有烘碗機,連擺上吊式烘碗機的位置也沒有留啦~

乾淨的壁面,找不到插座,唯一有的小盒子我還不知道是什麼?

廚房流理台是上崁式的,
想改成下崁式的,
不過廚具廠商應該沒人會理我,
應該會叫我整理連上櫃一起換掉吧!

前陽台,看似合理的掛了一台冷氣室外機,
後來才知道這樣對於室外機散熱及換氣是有礙的喔!

前陽台還有一塊凹進去的區域可以好好規劃一下,

後陽台,沒錯沒有用瓦斯的熱水器只有儲熱式電熱水器,
看來我們也只能跟它共存了!!
前屋主不只有儲熱式電熱水器,
而且廚房用的還是雙口的電磁爐,
完全沒有用瓦斯喔!!

介紹完畢謝謝觀賞~
以上看到的這些都是前屋主的傑作,
現在我們入手後會再做適度的裝修,
讓我們全家能住得更舒服,
這是我們陪伴家人一起成長與歡樂的地方!!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好~
可以請教你一些問題嗎? 上星期去看了蘭陽親家的房子,是東森房屋帶去的,想請教
1. 除了仲介,還有什麼管道可以知道蘭陽親家出售的訊息?
2. 我看的格局跟你一樣,應該是同一棟,可以問你成交價嗎?方便的話,可以回信嗎?joyforjoyce@hotmail.com

一位想回宜蘭定居及讓小孩在宜蘭上學的媽媽 留 ^_^

C. Pippen 提到...

已回信給您囉~^^

匿名 提到...

版主您好,
目前我和男友兩人規劃結婚並在文化中心一帶買房,看了很多華廈,覺得蘭陽親家的環境佳,適合我們建立單純的小家庭,但是真的不是很了解那社區的行情,目前手頭現金有限又想買到適合的房子,在希望能多少減輕點負擔的情況下,可否詢問您當初購買的坪數樓層價錢等資料以作為參考呢?
(真的很喜歡蘭陽親家,可也淚眼汪汪看著男友並緊盯荷包,想婚但不想昏呀~。)
想往幸福的路走去,如果您願意,我的信箱是karenlee1983@hotmail.com

如蒙幫助,感激之情不在話下^______________^

C. Pippen 提到...

您好,請參考我寫的這篇"聊聊蘭陽親家的成交行情吧!"http://c-pippen.blogspot.com/2012/02/blog-post_16.html,謝謝~

David Chen 提到...

您好
小弟最近也在找宜蘭房子
能否麻煩您私下告知您的成交價(坪數 車位? 樓層..)嗎? 有勞您了 謝謝
surething62@gmail.com

希望有幸成為您的鄰居...^_^

C. Pippen 提到...

您好:由於距我入手的時間已超過1年了,請參考我寫的這篇"聊聊蘭陽親家的成交行情吧"文章或詢問蘭陽親家管理員,相信他們會比我瞭解最近成交的屋況及行情,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