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0日 星期五

拍賣網不是菜市場

我不是專業的賣家,
但我偶而也會將用不到的東西上網拍賣,
使用了一段時間以後自然也就累積了一些心得與經驗,
例如同樣商品因為物品的新舊,使用程度與配件等因素會有不同的價格,
還有運費在油價高漲的現在對於我們這種非專業的賣家負擔可真不小,
郵局掛號是秤重量收費的,
寄一本書就要百元左右起跳的費用,
郵局便利袋只要55元但是袋子的容量有限,
稍微大一點的書一本就塞滿了,
有好心的買家教我用全家店到店寄商品給他,
優惠期間只要50元不過一樣有容量大小的限制,
而且開始要用專用袋還要另外收費用,
且只能送到全家要自己到店取貨,
有了這些經驗之後我深深的體會上網買賣東西,
真的不像上菜市場般容易,
上網買賣東西之前都得先做點功課,
懂得多發問!!
注意喔!!我這裏用的是"多發問"的功能,
意思是針對商品本身的差異可以多問多瞭解,
而不是只是利用發問功能來"喊價"
甚至是漫天的"殺價"
這樣的行為真的無法獲致成交只是在浪費彼此的時間,
也才不會發生像下面這種令人苦笑不得的情況,

遇到來拍賣買菜的"太太"
到底瞭不瞭解二手書的行情!?

這位"太太"也知道運費55元實在有點跨張,
但是80元實在也不夠我去便利店寄宅配,
3本加起來厚達10公分以上A4大小的書,
要拿去那裏寄運用只要80元真是需要這位"太太"指點迷津!!


不願意擋人財路,
既然有人可以賣得更便宜,
怎麼可以阻止這位"太太"消費呢!!
恭請前往他人賣場下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