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5日 星期三

請來看我們家的聖誕樹開箱囉!

裝聖誕樹的箱子,到底裏面有什麼寶貝呢?

 哇~果然是聖誕樹耶!那其他的是什麼東西咧!

 聖誕樹組合完成,啊~就這樣子沒了嗎?

 各位大哥哥大姐姐等一下嘛!我媽媽正在幫我著裝哩~

 嘿嘿~您在看我嗎?您可以再靠近一點喔!

 噹~噹~噹~ 各位大哥哥大姐姐,"有水某",有"水",請幫忙按個"讚"吧!

 再換個角度給您們看清楚我這顆聖誕樹厚~

 我就是我們家今年的聖誕樹啦!!爸爸說外面買不到的唷~

想知道我們家這聖誕樹的由來嗎?
請耐心的看下去~
話說...
一年一度的聖誕節又到了,
小朋友們日前先問了爸爸跟女王,
聖誕老公公會送聖誕禮物給我們嗎?
爸爸的回答總是妳們有乖嗎?
小朋友的回答總是我們有乖啊!
爸爸就會說那要問問我們家的小精靈才會準喲!(去年帶她們去看兒童劇中的角色)
小朋友們就會賴皮的說"有!","我們有乖!"
禁不住小朋友們的要求,
爸爸跟女王只好跟小朋友們說要他們到窗戶下向聖誕老公公許願,
小朋友們還很慎重的問是那個窗戶,
可見她們被幼稚園教育的很好,
對於聖誕節的重視遠遠超過大人們心中的農曆春節,
那天晚上由妹妹先許願,
妹妹一慣大辣辣的個性,
興奮的大聲向窗外喊:聖誕老公公......
女王趕緊要她小聲一點,
妹妹還問女王"為什麼要小聲一點"
女王告訴她因為這樣願望被鄰居聽到了,就不會實現了,
其實女王是怕鄰居聽到了笑出來吧!!
妹妹只要了一個兔娃娃,
而且我知道是那一隻,還好~
在從幼稚園走回家的路上會經過的文具店有賣,
可是....
那天經過那家店時那隻兔子突然不見了,
後來才發現被擺到裏面去了,
妹妹以為被別人買走了,
還擔心聖誕老公公沒買到,
妹妹提議要進去確認一下,
除了發現原來那隻兔子還在之外,
還發現同款的另外一隻不同顏色的兔子,
當下還告訴我...
如果那隻兔子被買走了,就買這一隻也沒關係!
我我我...當下只能回答"好~"
聖誕老公公還可以講條件的哩!
我懷疑妹妹根本就知道那個要送禮物的聖誕老公公就是我吧!!
姐姐的願望是要芭比娃娃住的房子,
這個有點難,
因為爸爸不知道長什麼樣?
女王說就是簡單的一個房子而已,
因為同學家有所以姐姐也想要一個,
唉~~
還好只是要芭比娃娃住的房子,
如果是要我們家旁邊新蓋好的新房子(是國宅),
(聽鄰居說有開3,000萬在賣的,朋友說那國宅應該改叫"豪"宅吧!)
那我可就買不起了啦!!
原本以為就這樣可以順利過完這個聖誕節,
沒想到幼稚園給爸爸媽媽出了個作業,
小朋友們聖誕節前有表演,
而姐姐班的表演希望爸爸媽媽幫小朋友們做表演的服裝,
姐姐班表演的是"賣火柴的女孩",
可是姐姐要表演的角色是"聖誕樹",
小姐姐說只有一個人演賣火柴的女孩,
媽媽問那妳為什麼不演?
小姐姐回答說3個人選最高票的人演啊!
媽媽再問那妳為什麼沒有出來選呢?
小姐姐的回答竟是"因為我不想要許願啊!!"
小朋友們的價值觀果然跟大人不太一樣,
不過只要她覺得這樣會比較快樂就好了,
只是什麼?
演"聖誕樹"!那要穿什麼呢?
小姐姐還不疾不徐的說:老師說回家跟爸爸媽媽說就好啦!
是這樣子說嗎?
小姐姐又說老師說:爸爸媽媽可以去買塑膠袋回來做就可以了啊!
喔~
女王竟然先跟我把話說在前頭:"我不會做~"
一時心中閃過個念頭大不了去用買的,
雖然有在網路上找到有賣聖誕樹禮服,
可是這好像跟老師希望親子一起完成的目的相左,
最後也是上網看到別人分享DIY聖誕樹服的照片,
再到公司附近的永樂市場買一塊綠色的布80元,
然後利用周末假日回宜蘭阿嬤家時,
請會做衣服的阿嬤幫忙,
阿嬤果然是寶刀未老,光看照片加上我的解說,
就能做出個樣子來,而且還加上了鬆緊帶,
我們還買了彩帶剪成細條狀然後再請阿嬤車在衣服邊緣,
說實在因為邊緣的形狀都是圓弧型的,
如果沒有經驗車衣服的經驗,還絕對是車不好的,
完成後真的像一般的衣服一樣可以穿在身上,
我們再去買一些小配件小蝴蝶結,小鈴鐺掛在身上,
再來是去買綠色瓦愣紙剪成長條狀後貼在帽子上,
同時請小朋友利用拼拼豆豆自行完成帽頂的星星,
最後再打上個大蝴蝶結,終於完成了~
也就是上面大家看到的樣子囉!!

1 則留言:

家瑀 提到...

請問聖誕樹製作方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