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6日 星期一

裝修裝潢紀錄之浴室換氣扇篇

裝修裝潢紀錄之浴室換氣扇篇
浴室換氣扇又稱抽風機, 
剛好客衛已是乾濕分離的設計,
而主衛則是有個不算小的窗戶了,
所以就打算只更新浴室的換氣扇,
原本林執行長是要幫我用阿拉斯加728,
結果拆了舊的換氣扇量了孔徑是21cm*21cm,
尺寸比728型的要大了一點,
林執行長說我可以自己找買來幫我安裝,
後來又建議我如果可以自己安裝又可以省安裝費,
我想好吧!!就自己賺,省下來~
不過累的是我老弟,呵~~
運氣也不錯找到這款台達電子出的新世代換氣扇 VFB21ACT

使用直流無刷馬達,耗電只有4W,
滾珠軸承,保固三年,真是佛心來了
只可惜是大陸代工非台灣製,

完全符合我的需求"節能"又"靜音"
最重要的是風量要強才行啊!
趁著端午連休趕緊請老弟過來幫忙安裝,
首先要將排氣孔跟風管連結,
誰想到2者竟然一樣大,
還得先將鋁製風管切開才能用膠帶把2者黏在一起,

但最大的問題是在後面,
由於此款是側排再加上其排氣孔剛好會被換氣扇孔四周的木條擋到,
所以只好選擇把其中一邊的木條拆除,
如此一來才能夠順利安裝,
只是沒有木條的那一邊就無法鎖固定鏍絲,
固定好主機後再把蓋子裝上就好了,

其實還算蠻簡單的,
只不過DIY最好要有電動起子,
操作起來才會又快又省力,

DIY安裝完成後,
看起來與專業水電施工並沒有差別,
實測後發現這款換氣扇風量還算是OK,
而且聲音真的還蠻小聲的,
不過這種東西用久了才知道耐不耐操,
再來如果像廣告介紹的"有省電"
那就非常值得推薦了~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膠帶不能用透明那種.久了會脆化.

C. Pippen 提到...

對厚~
那要那一種的呢?

匿名 提到...

絕緣膠帶...俗稱電火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