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日 星期五

網拍購物問題多之"日本進口不生鏽鋁百葉"篇,多看多問多比較~


繼上拍賣網買手機,
遇到有賣家把所謂的整新機當成庫存新機來賣的經驗之後,
還來不及分享出來,
最近為了買"浴室專用防鏽百葉窗"
又遇到讓我感覺網拍世界真假難辨的不愉快經驗,
趕快將這次的經驗跟大家分享如下:
由於原本浴室的百葉簾壞掉了,
於是我上網拍想找防鏽鋁百葉簾,
就看到了這個,
商品名稱"日本進口不生鏽鋁百葉.有木紋.透視網孔DIY45/才"
而且商品網頁上還強調不玩文字遊戲,
讓我感覺並相信應該是位好賣家,
於是我發問請賣家報價一窗白色木紋,
賣家報價跟我自己用基本15才*45算出來不同,
賣家才回覆說木紋55/才,
我問賣家從商品名稱至整個商品及網頁介紹都是說DIY45/才,
沒有分素面,木紋,透視網孔啊?
於是我再向賣家發問:
"圖片並沒有標有分價錢喔,如此做生意我們消費者要如何相信,
說是日本進口請問有證明嗎?不會生鏽?請問有保固嗎?"
結果賣家就不回答了,
後來就直接把該商品網頁關閉了,
再重開把標題改為"各色素面.木紋.透視網孔鋁百葉diy45/才"
不過問與答的內容都相同,一樣不回答我的問題,
於是我再向賣家提問:
"您們把標題跟網頁內容修正過了,但是之前的回覆已寄到我的信箱已有留底!!
您們辜負了我們消費者對您們的信任!!"
賣家才回覆:
"您好..產品的資料都是之前廠商提供的.
所以才會這樣註明..昨天有跟工廠確認過..
所以內容有更改.寫得更清楚..
奇摩只能寫一組售價的規定.所以只能標明一組售價(但現在已註明更清楚)
其實您提出問題.s也清楚回答並非含糊帶過.
這應該不是玩文字遊戲..
因為奇摩很多規定所以賣家無法一一標示明白(以免違反規定)
所以有"問與答"讓賣家與買家溝通的橋梁..
若是有文字表達不清楚的地方
(但絕不是玩文字遊戲)也歡迎大大電話聯絡..
非常感謝您的指較..也會改進..感謝大大您"
同時又把商品的網頁給關閉了,
以上是賣家避重就輕的回答,

1.賣家把產品的問題推給製作廠商,
但賣家並未對其宣稱銷售的是"日本進口不生鏽"鋁百葉,
造成我們買家的誤解而有任何的歉意,
甚至是在我們買家要求提出日本出廠證明時,
才向廠商求證,且以日本進口為訴求相對於一般國產價格可能就不同,
對於像我這種誤信該商品為"日本進品",
甚至是因誤信而購買的消費者,就連最基本的歉意都沒有表達,

2.至於商品價格部份,
商品名稱明白寫了"木紋.透視網孔DIY45/才",
且網頁介紹完全沒有提到有分價格,
但賣家的解釋(賣家無法一一標示明白(以免違反規定)是標明了那反而就違反規定,
但是後來賣家不知是一時不查還是故意違反規定,
在商品介紹的網頁上標明不同的價格,也在商品名稱加註了"起"
雖然賣家在商品名稱已把"日本進口不生鏽"的字樣去掉並加註了"起"字,
但是價格還是維持原來的45/才"起",
在我們消費者的認知"日本進口"與"非日本進口"價格會都一樣嗎?
"不生鏽"也變成"非不生鏽"鋁百葉,兩者的材質絕對不一樣不是嗎?
有了買手機跟這次的經驗之後,
我以後如果要在網路上跟拍賣賣家買東西一定會更加小心,
多看多問多比較一定不會有錯的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