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5日 星期二

網拍購物問題多之"釣魚連結"篇(101/6/7新增yahoo回信)

網拍陷阱多,多注意號稱友情或好意的提醒,
其實他們就是"壞人"啦!
故意在拍賣的商品問與答中發問並留下釣魚連結,

我自己遇到的狀況就是他先留個連結給我,
吸引好奇的您想知道自己到底那裏違反了拍賣的規定,
因為大家都不想因為違反規定而被停權或商品被下架吧!
為了知道答案他會要您要看詳細再點選"查看全部"之類的,
到這裏都還安全,
但是當您點選 "查看全部" 連結到下方的網頁後,
請注意您目前看到的上方圖片並非丫拍官網網頁喔!
也就是所謂的"釣魚網頁"

官方版的丫虎首頁看到的應該是下面這張圖(圖左方是廣告會有變化)
https://login.yahoo.com/config/mail?.intl=tw

放在一起比較就會發現有明顯的不同,
而且網址除了yahoo.com外也完全不一樣!!

所以看看可以千萬不要輸入帳號及密碼,否則~~
損失點錢事小,
帳號被他利用成為詐騙別人工具,
像他留言的帳號也是盜用別人的,

苦主應該還不知道,
如果被害人報警等等...
到時候還得上警局什麼的那才麻煩又倒楣咧!
遇到這種情形就是向丫拍檢舉,不過...不一定有用,

因為我上丫拍檢舉過還附上了照片,
丫拍制式的網頁說明24小內會回信給我,
2次了,我已經檢舉過2次了不要說24小時,
母親節時曾檢舉手機整新機當庫存新機賣到現在都快24天了吧!!
丫拍沒有任何相關的回覆寄給我過啦~
原因應該是這種狀況太多了,
我們只能先把這個經驗記起來自保吧!!

=================================================== 我是分隔線
101/06/07 新增
經過了48小時並非官方所說的24小時yahoo才回了一封看起來也是制式的mail(如下圖)
除了感謝之外就是請我們繼續指教!!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問題 1

Y5863366983 暱稱:ohyayaya (82)

你的商品違反刊登行為第5條啦,當心被下架或者停權, 給你友情提醒一下 ,如果不清楚可以查看我的<> http://tw.user.bid.yahoo.com/tw/show/aboutme?userID=Y6931889763
2012-06-08 10:37

您好,我的商品也被留言,我有點進去他的釣魚網頁,可是沒有輸入帳密,而且我有設安全憑證,這樣還會被盜帳號嗎?我已經把我的商品下架了,有點怕怕的。

C. Pippen 提到...

如果您還沒有輸入帳密,帳號應該不會被盜,建議跟丫拍檢舉留下記錄,未來就算有爭議或許可以證明曾經有過這件事,雖然網路上凡走過也必留下痕跡,但敵暗我明,還是小心為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