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7日 星期一

八八水災也有姊姊,妹妹的愛心

上班的路上,看到路上有一個壯年人,跪在路旁,向人乞討.
大部分的時候,我會對乞討者,產生憐憫之心,但對這一位,就覺得xxxxx

時值壯年,又好手好腳的,為什麼不用勞力賺取所得,更得人尊敬和幫助.
再仔細一看,雖是跪著,卻用一個像是座墊的軟墊墊著,是怕腳跪到痛嗎?

不知是否看多了詐騙的事件,讓我的心開始變得有些麻木不仁,我相信大部分的人也變得跟我一樣.
一場八八水災,激起了大家的愛心,大量的物資捐進災區,相信大部分的人也都捐了錢,希望能幫助他們早日脫離苦難,重建家園.但是看到政府的指揮混亂,資訊掌握不全,美軍急援物資又被送回原地,等等叫人會吐血的事情,不禁令人聯想這些捐出來的物資,金錢是否能有效被利用.

要特別表揚我家的小朋友,爸爸說: 可以用一個紅點點換一百元,捐給沒有東西吃的人.
姊姊把她所有的紅點點(有六個喔,那是她要用來換芭比娃娃的)都捐出來了
妹妹只有二個紅點點,可是從撲滿中拿出了六個金幣(50元)
都捐給了慈濟了.
希望小姊妹能從中體會''助人為快樂之本''
就像爸爸常說的:你希望當幫助人的人,還是被幫助的人呢?
或許這様就可以讓我們知足多了.
要知足...要惜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