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8日 星期三

乳牙BYE BYE~


小姐姐下個月才滿5歲喔!
結果今天發生了一件令我驚訝的事,
傍晚去接小姐妹回家的時候,
在從巷口要走回家的路上,
姐姐告訴我下面的2顆門牙會搖耶!
我問是怎麼樣的搖?
順勢用手指伸進她的小嘴巴中摸摸那2顆門牙,
不得了~
那牙齒可搖晃的斜度不輸比薩斜塔,
只不過一放開自己還會復位,
驚!!
急忙問有跌倒嗎?有被東西打到嗎?還是自己手去掰?
都沒有!!
最後姐姐只有說手有去摸"它"而已,
還說幼稚園的同學說可以把"它"搖下來就好了,
蝦米!!(童言童語還真恐怖~)
害我晚飯都吃不下去,
一等她們吃完飯就趕緊帶她去看牙醫,
如果可以我還想掛急診...(看我急的)
等了1個小時終於輪到小姐姐,
牙醫阿姨一看就說應該是要換牙了,照個X光吧!
啥!~
我問醫生換牙不是要大一點嗎?
怎麼還未滿5歲就開始了...???
牙醫說通常小女生會比較早,
一開始也都是從下面的門牙開始然後是上面的門牙,
結果X光片也證實了牙醫的推測,
牙醫阿姨請小姐姐躺好...準備拔牙,
只見俐落的身手一下子就拔好了,
這次換牙醫阿姨驚訝!
小姐姐維持一貫看牙的風格,(其實她也是打死不看牙醫的)
從頭到尾不但不哭而且也不掙扎或面露惶恐,
太配合到牙醫阿姨竟然跟身旁的護士說...
這種小孩子最好帶了,多生幾個也沒關係,
耶~這2件事有關係嘛??
好笑的是小妹妹好奇的一直圍在旁邊看,
牙醫阿姨為了逗她就隨口問她"要不要給我看一下牙呀?"
只見小妹妹立刻把原先已緊閉的雙唇藏進嘴巴中,
哈~~
天不怕地不怕的小妹妹最怕就是看牙醫了,
會從家裏哭到診所再從診所哭回家裏外加掙扎逃脫的那種...
連後來牙醫阿姨請她坐在旁邊椅子看小姐姐,
她都謹慎膽小的搖頭示意不要,
心中應該是以為坐上去就會跟小姐姐一樣的結果吧!
後來要離開時,牙醫阿姨還請櫃枱小姐多給小姐姐一個獎品,
誇說小姐姐很勇敢,
其實我希望她能不要太壓抑自己,
這樣我反而擔心,她不善於表達自己的情緒,
久了會得內傷,希望能引導她多跟我們或老師分享~
大方一點,小姐姐加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