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4日 星期六

姐姐也做了H1N1快篩

計畫總趕不上變化,放假前總想了好多事等著做,
但昨天傍晚5點多,接女王下課回來後,姐姐就突然莫名的發燒,
可是除此之外她沒有任何病兆或不舒服,
擔心了一整個晚上幾乎是每隔半個小時到1個小時就量一次耳溫~
臨睡前,女王還去買了冰枕及散熱貼片回來,
但是經過一晚的折騰,發燒的情況依舊存在,
而其他病兆也一樣都沒有出現,早上帶著姐姐去萬芳掛急診,
做了快篩,報告要等1個小時,只好帶著她到KFC買薯條,
沒想到KFC早上也只賣早餐套餐,為了1個薯餅我花了90元~
姐姐胃口不錯嗑完1個薯餅及一杯柳橙汁,
說覺得冷,因為1個小時還沒有到,
我只好帶她到外面去曬太陽,
經過M大叔時看到早餐只要49元,
我想我知道下次要吃薯條我要找誰了~
終於快篩(補充一下什麼是快篩,就是把一根長長像棉花棒的東西,伸進鼻子裏)
結果出來了,醫生判斷是一般的感冒並非A型流感,呼~
心中的壓力頓時舒解,拿完藥就可以直接回家了,
因為她有台北市的兒童醫療補助卡所以完全不用費用~
中午是以前同事小任及玉燕的婚宴,安頓好家人之後,
就趕著出門,3點多回到家姐姐還是沒有退燒,開始考慮如果明天姐姐無法上學,
要請誰來幫忙帶,女王打了電話給阿媽,可是阿媽明天要到醫院做檢查,
沒有辦法上來,不過阿媽說會不會是中耳炎才引起發燒~
一語驚醒夢中人,女王用棉花棒幫姐姐清耳朵,
結果不小心弄痛了姐姐直喊痛,趕緊用退燒藥給姐姐吃,
(上次醫生有說過退燒藥中的成份能減輕耳朵的疼痛)結果竟然連燒也退了,
原來姐姐不是一般的感冒而是中耳炎,
這樣一來明天就不用請假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