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8日 星期三

專業DIY"桶仔雞"

 很多人到宜蘭來吃"桶仔雞"大餐,
尤其是從雪隧下交流道往礁溪方向開,
省道兩旁有許多專賣"桶仔雞"的餐廳,
其實我們家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也有一個專門用來作"桶仔雞"的鐵桶,
所以我們家的朋友們可以不必跟人家擠就有機會吃到,
這天女王大姐及姐夫一家人來宜蘭玩,
我們i希望讓他們也能嘗到這專業級的"桶仔雞"大餐,
於是我請老媽先將整隻"仿仔雞"醃好備用,
然後取出鐵桶並在桶底放好木炭,

老師傅(我老爸)在睡午覺,完全由我自己來,
呵!!但這是我第1次烤,
所以木炭擺放得不夠集中,應該說完全不對!!

為了讓木炭快速燒旺,
必須靠秘密武器1號"瓦斯噴槍"

待木炭已有燒紅的狀況下,
適度添加小塊的木炭,
然後用秘密武器2號電風扇,
讓木炭的火能夠迅速燒旺來~
 

接下來是將置放"仿仔雞"的內桶放進去,

蓋上桶蓋開始進行預熱,
等到溫度到達之後就可以把"仿仔雞"放進去,
那怎麼知道溫度已經到了呢?
這個時候老師傅(老爸)已經睡醒了,
老師傅就用他的手不斷的觸摸桶身與桶蓋,
直到手無法再觸摸後桶內的溫度就差不多可以了,
家有一老如有一寶,還好有老師傅在~

注意看桶蓋邊是設計可以透氣的,

我想這應該是用來調節桶內溫度的,

後面的處理過程就被老師傅接管了,
我就負責在一旁打屁聊天^^

終於"仿仔雞"要送進桶了!!

"仿仔雞"剛好是吊掛在內桶中央,
這樣才不會烤出來的雞顏色才會均衡漂亮,
而且也不致於有部位會過焦或不熟的情況,

接下來當然是要蓋上桶蓋完全密封,

火力全開!!
第1隻雞進桶大約需要40-50分鐘左右,
第2隻雞起就只需要30分鐘,

老師傅掀起桶蓋觀看"仿仔雞"熟成的狀況,
看起來顏色還蠻漂亮的,應該就快好了~~

桶中的溫度此時還是不斷的在升高,
所以可以看到桶蓋邊也不停的冒出熱氣,
同時香味也慢慢散從桶中散發出來了,

哈~~
專業DIY桶仔雞,大功告成!

接著利用餘火順便想烤地瓜,
所以將買來的地瓜表皮稍微洗一下備用,

......
蝦咪!
沒了~
真的沒了@@
還來不及拍照,
桶仔雞就被我們及大姐一家人吃光光了,
其實是我只顧著吃忘了拍照啦~

雖然我有提過"氣炸鍋"也可以烤地瓜,
但我跟女王一致認為,
用木炭烤出來的地瓜是"氣炸鍋"沒得比的,
口感鬆綿而且香甜不膩,
順口好入喉哩~
當然!!
烤地瓜也被我們通通放進肚子去了啦!

1 則留言:

kluang 提到...

how much das this cost can you mail me thanks where is this made can they sent it malaysia
okaieurope@t-online.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