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8日 星期二

DIY防雨濺工程_無辜的二姆弟

我們家後陽台自從鄰居的遮雨棚搭起來後,加入圖片
下大雨時,雨水比較容易濺到正在晾乾的衣物,
我就去大賣場買了一些材料準備自己進行DIY防雨濺工程,
材料有透明軟膠墊及紮線帶,

施工時因為要在透明軟膠墊戳洞的關係,
就請女王幫忙拿個尖的東西來,
女王說剪刀可以嗎?
我心想應該沒有什麼不行吧?
因為軟膠墊是有靭性的,
拿剪刀戳還必須出點力才行,
結果,剪刀刀鋒就順勢劃過了手指頭,
小時候受傷縫針的印象閃過腦海中,
慘了~
還好雖然有流一點血,
但是傷口不算大,
應該自己包紮一下就可以了,
只好請女王再拿別的工具來戳洞,
比比看2種工具的大小,
同時看看我受傷的"二姆弟"各位朋友要引以為借鏡,

以後請女王們拿工具,
記得要講清楚要什麼樣的東西,
免得像我一樣"受了傷還找不到人賠",鳴...
戳完洞後就只要將紮線帶穿過將軟膠墊固定在鐵窗上,

固定的作業其實還蠻快的,
只要事前先量好尺寸大小,
以我這次的工程為例,
如果我沒記錯2塊100公分寬透明軟膠墊,總共才24元而已,
比較原先Pippen媽用塑膠袋臨時固定,

跟我以女王御用老公應具備之求生技能,
所完成的防雨濺工程,是不是"差很大"啊~

後者不僅較美觀甚至採光也較佳,
而且保留下擺的設計,也讓自然風能吹進來,

中午才完工,下午就馬上來一場雷陣雨,

好像是來驗收工程品質似的,

結果還好沒有給我漏氣,嘻...

2 則留言:

Brian Lin 提到...

自己沒有把需求說清楚還怪別人

C. Pippen 提到...

Brian先生:
最近都沒有您的消息,
何時會再上台北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