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4日 星期五

鄉村生活必備-咖啡機之伊萊克斯EES250義式咖啡機

原本家中只有美式咖啡機和摩卡壺,
自己要泡咖啡唯一的選擇就是美式咖啡
想要變化不同的口感就再多加點牛奶,
口感真的比不上一般連鎖超商或咖啡店賣的拿鐵咖啡,
想要一台自動咖啡機的小惡魔就一直住在心裏,
可是一台自動咖啡機需要的COCO可不少,
一直到......我們遇到半自動的義式咖啡機,
這台伊萊克斯EES250早在父親節前就來到我們家了,
寫這篇文章剛好使用滿3個月,
這可是女王賞給我的一份父親節大禮,
謝謝女王~

這台是跟486的IN團購買的,
除了折價券500元可抵用外,
還贈送了同廠牌的磨豆機及尚朋堂冰沙果汁機,
不過上述2台都被我拍掉了,也算是抵用吧!

新品包裝非常完整,

擺好位置插上電源就可以使用了,

這個位置好像是為它預留好的,
機器看起來還並不佔空間,
全機不锈鋼的外型真的別具有北歐簡約時尚感,
同時也非常好清理,

 咖啡沖煮把手專用的出水口,
還有蒸汽出水口可用來打奶泡還能提供熱水及加熱功能,
現在早上也用它來加熱鮮乳,
小朋友就有溫熱的鮮牛奶可以喝了,

蒸汽開關

咖啡機上方是用來溫熱咖啡杯的,
據說溫熱的杯子裝咖啡才不會影響口感,
不過我通常是杯子直接拿來裝,嘿~~

咖啡機背後即是超大水箱,
此咖啡機是採幫浦式的加熱方式,
15bar大氣壓力足以應付espresso,

控制面板:
電源,杯量,手動,蒸汽一目瞭然,

通常我都用雙杯份的濾杯,

裝滿研磨好的咖啡粉,

用隨附的加壓器壓平壓實,

像下圖這樣就完成可以跟咖啡機結合囉!

啟動電源
燈恆亮就代表機器已準備就緒,
這台機器開機後加熱的速度還蠻快的,

按下需要的杯量它就開始運作啦!

濾煮出來的咖啡看起來真漂亮,

美式咖啡機是無法萃取出來上面這層crema ,
這杯的水量特別加倍所以crema量不夠多,

為了好清潔我把蒸汽出口的黑色橡膠拿掉,
但是使用起來感覺並不影響奶泡的製作,

沒想到有一天我也能打出一杯有奶泡的鮮奶,
很有成就感的啦!

左邊大杯是給女王的,
右邊小杯是我的,
我們家拿鐵咖啡的咖啡牛奶比約1:2 
通常是100CC的咖啡加200CC的鮮乳,
喝起來的口感完全不輸給市售的現煮研磨咖啡,

後來我直接上開元的網站買好一點的豆子,
1.經典中深焙咖啡豆
2.經典重焙咖啡豆
3.極品中深焙咖啡豆
煮出來的咖啡口感又提升了不少!!

現在只要時間允許
要煮咖啡之前我才會磨豆子,
要煮多少就磨多少,
這樣煮出來的咖啡會更有咖啡的香氣喔!

有了這台EES250我們幾乎不再買咖啡了,
原來買這是讓我每天自動煮咖啡給女王喝啦!
最近市售現煮咖啡又集體漲價,
這台咖啡機竟意外成了最划算的投資,
讓我不禁佩服起女王的眼光!!

沒有留言: